爻漓天

信白磕得人容光焕发

【信白】情感大师

3.5k字小甜饼_(:з」∠)_

01

李白承认自己看到狄仁杰发在朋友圈的合照时又酸了。

照片里狄仁杰搂着李元芳笑得很开心。那笑容明晃晃的,好像要闪瞎李白的钛合金狗眼。

为什么当初都是暗恋别人的卑微舔狗,现在他脱单了自己却没有啊?!

李白拿出手机给狄仁杰发消息。


青莲剑仙:小狄狄,你说我怎么就是谈不上恋爱啊!!!!!

狄青天:还不是因为你太直男。

狄青天:而且你不是暗恋人家么,天天搁我这儿哔哔赖赖暗恋对象就能喜欢上你啦?

狄青天:[别在网络上哔哔赖赖.JPG]

青莲剑仙:……扎心了,小狄狄。


02

李白的暗恋对象是高他一个年级的韩信学长,金融系级草,一头红发,迷妹无数。当然,也有很多李白这样的小迷弟。

李白曾经向他表白过,但是当时韩信一脸疑惑,然后就说自己还有事,先走了。

这不就是拒绝了吗!

李白后来看见韩信就躲,毕竟表白被拒这种事,实在太尴尬了。

韩信马上就要毕业了,不在一个学校,茫茫人海里,别说相爱,就连人影都难以捕捉。

李白决定最后再试一次。


青莲剑仙:小狄狄,我决定再试试。

狄青天:?

青莲剑仙:我要追到韩信!

狄青天:……

狄青天:你忘了你表白被拒的时候有多惨?

青莲剑仙:所以我需要支援!你追李元芳那时候给你出谋划策的情感大师手机号多少?给我救救急?

狄青天:那电话号码我之前不是给过你吗?你没打。那号码我没录进手机,明天学校给你。


03

李白拿着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照着上面写的字输入号码。

“操,狄仁杰字怎么这么丑。”李白皱着眉看着最后一位数,狄仁杰的笔画飘逸的连在一起,最后以为号码看不出是5还是8。

应该是5吧……李白想。

他输进倒数第二位,还没输那个5,就见手机上蹦出来一个曾经拨打过的电话,最后一位是5。

我原来给大师打过电话?李白有点疑惑地想。

李白给大师发信息。

138XXX9:大师您好,我想咨询一点关于追求男神的方法可以吗?

139XXX9:男神是金融系学霸,超级帅,冷峻沉默,有很多迷妹,之前跟他表白了但是似乎失败了,现在他要毕业了,还想最后再试一下。

138XXX9:江湖救急啊!!!大师看到了麻烦救救我!

李白给大师改了个备注,带着三分欢欣三分期待和四分忐忑不安(?)的去打游戏了。


04

韩信刚刚和刘邦说了晚安,现在打算偷偷摸摸自己纵横峡谷。他刚刚拿出手机就看见两条陌生消息。

韩信皱了皱眉回复。

大师:你认错人了,我不干这一行。


05

李白打完一局看见这条消息心中纳闷。

难道狄狗给我的电话号码是假的?!

不应该啊,李白摸摸下巴想。莫不是——这是大师对我的考验?!

一定是这样!

被韩信的美貌冲昏了脑子的李白如是想到。

果然真正的大师,帮人是要看缘分的。

放心吧大师,我一定会通过您的考验的!

138XXX9:总之大师,您愿意了就回复吧。

韩信看着这一条消息,感觉有点好笑。这人真把他当什么神棍半仙了不成。

不过还挺有意思,这人喜欢的那个人和他一样是金融系的。


06

学校

狄仁杰扒着李白肩膀,兴冲冲的问:“喂李白,后天下午四点金融系有个比赛,你去看吗?”

“不去。”

“韩信评委。”

“不去……去!”李白眼睛一下子亮了,但是立刻又黯淡下来,“我的选修三点半下课……来不及吧。”

狄仁杰拍拍他的头:“我给你占座儿,占评委席后面,这样你还能看见韩信后脑勺。”

李白真想扒着狄仁杰亲两口:“谢谢小狄狄!祝你和元芳百年好合!”


07

李白晚上捧着手机,兴奋的在床上打滚,就是睡不着。

啊啊啊啊啊啊后天要见到韩信了!还要坐在他后面!啊啊啊啊啊啊太开心了好激动睡不着啊啊啊啊啊啊!!!!

李白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忐忑的给大师发了一条消息。

138XXX9:大师在吗?

138XXX9:我后天要和男神见面了,您觉得怎么样能刷一波好感啊?

138XXX9:想送礼物给他,送什么好?

李白等大师给他回消息,一边借鉴网上的送礼秘籍,不知不觉的就看了快一个小时,大师还没回消息,已经快要凌晨一点了,突然意识到自己给大师发消息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人家可能已经睡了。李白感觉有点愧疚。

138XXX9:大师那么晚还打扰您不好意思啊,我忘了已经十二点了。您不回也没什么的其实,因为我觉得就算我送了他也不会喜欢。


08

手机震了震,韩信拿起来看到这小呆瓜的消息心里有点复杂。

大师:可以送点代表自己心意的礼物,不用太贵重,只要用心对方都会喜欢的。

其实最开始那几条信息他看见了的,他正忙着准备后天的资料就没回,也不想回。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会认为他是一个人情感大师亦或是神棍之类的,但是那人最后一条消息看起来有点衰衰的,莫名有点可怜,韩信没想太多就回复了,虽然是一个官方的不能再官方的回答了。


李白本以为大师不会理他,忽然收到这一条回答惊喜的不行。

138XXX9:谢谢大师!我知道了!

李白想了想,又加了一条。

138XXX9:这么晚了,您早点睡!

韩信看着这两条惊喜之情满溢的信息和那个“您早点睡”,哑然失笑。

他看了看表,关上电脑。

算了,那今天就早点睡吧。


09

李白决定送给韩信一个柚子。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柚子。

因为韩信喜欢吃柚子,而且李白决定把柚子的皮挖空一个心形,然后把果馕做成一朵花的样子。

这是直男思维的李白从某音上学来的。

但是李白很不幸的在第二天没买到柚子,在金融系的比赛当天才在教学楼下面买到

教学区不许带刀具,李白抱着一个大柚子呆坐在座位上,像个憨批。


10

“你干嘛?”狄仁杰看着旁边李白抱着一个柚子在努力的抠抠挖挖,忍不住问。

“我在把它的皮抠成一个心形。”李白说,“我要把它送给韩信。”

狄仁杰心说韩信能喜欢就怪了哦。

但李白很认真很努力。

一上午的课李白抠了一上午。

硬硬的柚子皮把李白圆润干净的指甲都磨翻了,里面的肉被扎的往后退了好多。酸酸的皮肉还有些嵌在了指甲里,腌着那些破皮的肉,看着又酸又疼。

李白的桌抽屉里堆满了一小片一小片的柚子皮,那全是李白用手一点点挖下来的。

李白挖的很小心,没有弄坏果肉,没有显得很脏。

剥开的果肉红莹莹透亮亮的,一个爱心干干净净,没有弄坏一点。

李白嘴角不自觉上扬,他小心翼翼的用保鲜膜包好那个柚子,放进口袋。

狄仁杰看着他那双被摧残的不像样的手,心想——还挺认真的。


11

李白在去比赛现场前给大师发了一条消息:我决定送给他一个柚子,我用手挖了一个心形。你觉得他会喜欢吗?

对方意外的回复的很快:会吧。

138XXX9:怎么样算喜欢呢?

大师:可能会说辛苦了?我很喜欢?


12

下午四点

“快来快来!”狄仁杰坐在位置上朝李白招手,把放在一旁座位上的书包移开,“你知道我占韩信正后面这个座儿有多难么,后面小姐姐的眼神都把我凌迟了!好久没干过占座这种事了。”

李白没顾上其他的,脑子里只注意到狄仁杰所说的“韩信正后面”。

他一抬头,果然就看见韩信穿着深色呢子大衣,坐的笔直的背影。一头红发高高束起,干净利落。

啊啊啊啊啊好帅!

李白拿装柚子袋子的手有点抖,心里尖叫。

韩信对每位选手的点评到位又委婉,李白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看他专注的后脑勺就已经非常开心。


13

比赛结束,人陆陆续续都走光了。

狄仁杰先走了,现在偌大演播厅里只剩下几个人。

李白盯着前面那个专注收拾东西的背影,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他环顾四周,确认没人注意到他,站起身戳了戳韩信的背:“……韩信?”

那人转过来看他,幽深的眸漂亮至极。

李白把那个袋子递给他:“送你的礼物,我喜欢你……”

“我以前也跟你表白过……但是你拒绝了,我现在就是想问问……”

“想问问你现在能接受我的追求吗?”

李白的声音有点小,他突然觉得自己那份礼物配不上韩信。明明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还觉得很不错,但是一把他放到光芒万丈的人面前,就显得那么黯淡。

韩信低头瞥了一眼,看到里面一个露出心形红色果肉的柚子,忽然笑了。

韩信看着他,忽然报出一串数字:“138XXX9?”

李白蓦地瞪大眼睛。

韩信又接着说:“谢谢你,我很喜欢。”

大颗大颗的眼泪从李白眼里落下来。

红发的英俊少年穿着一身深色的大衣,手里拿着一个柚子,站在明晃晃的灯光下,被勾勒出一圈毛绒绒的,温暖的光边。


14

其实李白根本没有给那个大师打过电话,他只给韩信打过电话。

因为狄仁杰的字太丑,又或许是因为缘分,韩信和那大师的电话号码仅仅一个数字之差。


15

很多年后

李白窝在韩信怀里吃薯片:“按你说,你那么喜欢我,当初为什么拒绝我的告白?”

韩信伸手抹掉他嘴边的薯片渣:“……你还记得我当时说了什么?”

不等李白开口,他有点无奈的说:“你当时说的那么小声,还畏畏缩缩的站那么远,我哪里听得清。”

“而且我当时是真的有事。”

李白淡淡的哼了一声,抬眼看他:“那我后来表白你怎么答应了?”

“可能是因为你的柚子太好看了吧。”韩信笑着说。

“我才不信。”李白说。

为什么答应了呢?韩信也不清楚。

或许是他碧绿的眼瞳,或许是他柔软的头发,又或许是他看自己时笑意盈盈的眼睛和微微发红的脸颊。

不过这样一个像太阳一样勇敢,散发着光芒,为别人带去温暖的人,谁不喜欢呢。


——————————分割线————————

本来说要双更

但是写了这么多字

就当我双更了吧~(臭不要脸!)

实在没有力气再写一篇了


评论(2)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